练玊

手艺人 住在wb

燃烧 1

求婚HE⎮ooc⎮背德⎮极度理想化

 

 1 他不理解的结局

  

  “马蓝星,带我回家吧。”

  荧幕上的独孤月带着地球最后的希望撞向了灰蓝色的π+,像是一颗逐渐闪耀的星际碎片,在浩瀚的宇宙里发出燃烧前最后的光芒,映得电影院的“脑子”短路了几秒钟,空白一片。


  荧幕上飞行器尾部拖曳的白色飞行线每多一寸、离地球远一米,座位上的沈腾的心就多揪一次,后来这种没来由的感觉揪得他实在受不了了差点就按了遥控的暂停键。要不是因为片尾马丽的几个镜头还没看完,其实他才不想看结局。


  吃鱼把剪辑完的成片寄到他家已经好几天了,沈腾独自坐在自家电影院里把这部电影看了一遍又一遍,不过可能是这几年演得喜剧实在是太多了,内耗增多,身上那点幽默逐渐被没有间隙的综艺、电影档期消耗殆尽,笑点也随之水涨船高,看到自己好笑的地方他自己倒是很平静,唯独马蓝星每出现一次,他心里就会瞬间划过一颗流星,一颗又一颗,照得心房如同白昼。


  沈腾的嘴角被这点欢欣牵扯了一次又一次,直到他再次看到了陨石碎片即将撞击的剧情,眉头便紧缩了起来——


  他不理解,为什么结局还是没有按他当初建议的来拍呢?



  

  他的电影院是在家中的,房子是位于北京郊区一幢三层别墅,装修得很雅致。沈腾自己从大学时起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文青,大学时期还是个穷学生的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看看电影,偶尔去导演系找师兄师姐攀攀关系,让他能过把当导演的瘾,自然而然地就会想到如果他有钱的话在家里就可以安一个电影院了,自己拍的电影上不了院线也无所谓,可以请哥们儿一块儿来家里看,办一个小型的发布会,也算是实现了自己那时候拍电影的奢望。


  那个时候沈腾一直感觉自己选错了专业,觉得自己的演技并不好,或者是对手戏同学的情绪不到位,让他觉得很是没有默契,而且表演系的大多数人可能还要担心毕业即失业的问题,那几年他对导演这个职业也是愈发有兴趣了,这样的话,继续演戏又有什么意思呢?


  心里的疑惑一直持续到他开始接触话剧,碰到她……


  不过这一切都是后话了。


  他想起夏洛爆红后买这幢别墅的时候,那时候马丽还因为马冬梅这个角色的风靡被各个节目和导演邀请去参加工作,忙得四脚朝天,连跟他一起的时间都变得少得可怜。


  中年得志,必要衣锦还乡。他从自己的银行卡里拨了一笔巨款来买这幢房子,然后打电话骚扰马丽,让她帮自己出出主意,看看怎么装修好。她听后只是一如往常地哈哈大笑,打趣他一夜爆红跻身一线演员,末了只说了一句“腾哥,如果是我呢,无论如何都要有一间空房来当电影院。”沈腾正想回话说他也是这么想的,马丽就接着说了一句:“然后好全方位三百六十度来看我的盛世美颜啊,哈哈!”然后沈腾就被噎着了,一个急刹车放下了手里的水杯,他笑了笑想到,这样也对,他确实也是这么想的。和她通话几个小时后手指条件反射似的靠近挂断键,沈腾低下头看着屏幕上亮起的“已通话2小时”,指腹靠近红色选项缓缓转了几个缠绵的圈,最终还是没舍得按下去。


  几年之后,三楼最大的房间就变成了如今的电影院。这幢房子是他的私人房产,选址装修都是他按着自己的喜好来,自己亲力亲为装潢了两年,家里人知道房子的存在,但都尊重他想有一个自己专属的独立空间的愿望,也都没有来打扰过。


  沈腾工作之余独来独往惯了,工作大多数时候还是住酒店,但他一有机会就会来这里,没有别人,只有自己。他工作累了就来这里喝酒放松解压,忙了就定期请清洁工打扫别墅,闲暇之余他还在小院子和屋内养了些花花草草,大多数窗户都换成了透度极高的大落地窗,让那些植株可以从屋里屋外欣赏到,整个房子看起来生机勃勃的,完全没有闲置的样子。


  像是他把唯一闲适的灵魂也留在了那里。

  



  “叮咚、叮咚”


  在沈腾神游的片刻,一楼门铃的指示灯突然亮了起来,沈腾一看监控屏幕,王琦的脸立刻映入了眼帘。


  她来得很准时,沈腾快步坐电梯下楼,给王琦开了侧门:“几个月不见,欢迎啊,来得很准时,再晚半个小时我就要赶飞机去路演了。”王琦听出来了沈腾的戏谑,进门就把文件从包里抽了出来:“这不赶着来给你送文件吗,是老天跟和我作对,堵车可不赖我。”


  沈腾接过来厚厚的一沓文件,开头宋体的几个大字非常醒目——


  离婚协议书。


  “你看看条文吧,律师说不用改了,不过你可以继续加上去,之后还要咱们去一趟法院正式离婚的。”王琦把头扭到了一边,边说边把屋里环顾了一周,这是她第一次来这里,之前她还想过这个让沈腾珍惜的房子长什么样子,如今才是全知道了。

      要说评价,总体感觉就是很有生活感,她心里说,是好像能在这里终老的那种生活感。

  沈腾没看条文,和她说我还不相信你吗,手上迅速跳过了所有繁琐的目录,直接翻到了最后的签字页,王琦在自己那一栏已经签上了名字,现在只有自己那一栏是空白的。他拿起签字笔,正式又谨慎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王琦偷偷看了一眼他的脸,吸了吸鼻子。


  “这些年,真的谢谢你了。”沈腾觉得这次应该是为数不多的见面了,理应正式道个别。王琦抿抿嘴,摆了摆手:“你没欠我什么,我只是想明白了一些事情。”有些人是真的留不住,该走的还是会走,就像手里的一捧清泉,结不成冰,就是总归会顺着指缝流淌干涸的。


  还不如放手,也放过自己。


  说完她就站了起来,二人相顾,无言以对。


  “走了。”她开门后淡淡说道。


  “祝你幸福,一路平安。”沈腾笑着说,关门声一响,屋内又恢复了平静。



  

  一个小时后,沈腾踏上了去《独行月球》路演的专程飞机。飞机上,沈腾和常远打了招呼,待常远入座后他开口就是一句劲爆新闻——


  “远儿,我离婚了。”


  离婚的消息沈腾还没有告诉任何人,他侧目看了眼听到自己说“我离婚了”后目瞪口呆的常远,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俩是协议和平分手,你先别告诉其他人。”常远虽然讶异,但也逐渐缓过了神,然后点了点头:“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说来也是必然,我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随后又朝着背后重重锤了沈腾一拳,“但是我没想到你小子会真有勇气这么干,牛啊!”


  沈腾自嘲地笑了,摆出后怕的表情:“这辈子第一次,这儿还愧疚得很呢,怕不是不习惯做渣男吧。”他立马扯过常远的手覆盖在自己心脏的位置,静静放了一会儿,没有动。


  常远也不动,只是深深看着沈腾,随即低下头长叹了一声:“怕是不容易吧?”沈腾点头:“十几年了,我随心而动还是第一次,我也服了自己了,老来偏爱当傻白甜了属于是。”


  “那人家也答应了?你不赔偿一下人姑娘的青春和婚姻?”常远问。


  “赔了,十二年十二亿,我内疚翻倍二十四个亿,全款一次性付清。”沈腾拍了拍常远的脸,转身前往飞机上的小酒吧,倒了杯红酒递给他。常远知道他说得轻松,实际不知道付出了多大的努力跟对方提这个事情。


  “那孩子呢?”常远有些担忧地看着他。


  “孩子的学费生活费当然还是我管,自然,还远不止这些,”沈腾抬头品了一口红酒,用手悠悠地摇晃着水晶酒杯,“还有对方两个老人今后的生活费医药费也归我管了。房产地产三分之二都归孩子他妈,股票投资什么的我也把大头份额转给了她,现在她是我公司的高层了,一辈子过锦衣玉食的生活也绰绰有余。这都没什么,管得越多我的压力就越轻,感情的东西我给不了了,我只想尽我所能来补偿,我只想清清白白地结束这段感情,留下最大的体面。”


  沈腾突然没有任何停顿滔滔不绝地讲了这些话,手上摇杯子的动作强撑着镇静。他像是要让别人强行认同自己的做法,转头问常远:“远儿,我是个好人,你信吧?”


  常远点头,眼里却闪过担忧,他看着沈腾对自我进行的审视很难受,沈腾一意孤行,但是马丽现在婚姻幸福美满,他这样做又有什么用呢?结局好似一目了然。


  沈腾自然也很明白这个道理,所以这次路演他一定要去,必须要去。


      但是见到马丽他又能说什么呢?是喝几口烈酒趁着醉意告诉她自己离婚了,然后说这次是自己自愿的与她无关,是问她心里是否还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然后为爱做三,是见了面后依旧维系着疏远又礼貌的理想关系,心里默默不语表面谈笑风生,还是继续把火热的目光投射到她身上,故意对着许文赫醋意发酵但无法发作的眼神挑衅一笑?


  他能怎么样呢,心中一股酸意猛然涌上眼眶,他幻想得越多,就越无法原谅当初抛下马丽选择他人的自己,他怎么能原谅自己?他怎么能承认自己只是个普通男人,会为了事业自私权衡,会为了感情左右摇摆然后毁了所有人的灵魂包括自己的?


  我只是个普通人,马丽。这才是他想说的话。


  因为普通人都会后悔,所以他是后悔了,何止后悔,他每次都后悔地发疯,后悔地掉眼泪。


  所以他知道她要结婚后就开始彻底放纵自己,体重直线上升,每次出现都胡子拉碴顺带衬得脸也油光满面的,整个人好似婚后幸福肥的反面例子。


  所以当那段时间网上传他撕心裂肺唱“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的视频,他也没让团队公关掉,因为大家都说他是因为马丽公布婚讯而为爱发疯,那就让视频在网上留着吧,千人瞧万人看,让他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什么是代价,以后大概就能少做后悔的事。


  他把视频缓存在了手机上,也会在深夜买醉时翻出来听听然后跟唱几句,偶尔看看最新的评论区,无非还是说他与马丽的爱恨情仇,说他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妈的,”他会趁着酒劲儿骂道,“这些人眼睛真tm毒啊,哈哈 。”


  说得准,说得狠。


  所以他后悔。


  不过他凭什么不能后悔了?神还不允许凡人后悔了?


  凭什么啊,他常常这样想着,然后把酒一饮而尽。


  他也只是对她动了凡心而已,只是迟到了。


  直到马丽给他打电话,提醒他最好把视频都撤掉。


  “腾哥,视频留着不太好,万一上个热搜就不好了。”马丽在电话里劝他,声音有些急促。她就这么不喜欢他俩闹绯闻吗?以前不是说cp有利于票房吗?沈腾有些不开心,问她发生什么事了,马丽也只是解释说他俩现在都结婚了,有些东西还是分割清楚地好。


  割什么东西?沈腾心里骂得苦涩,草,还不如把他割了,一人一半,ta好我也好。



  

  “不过腾哥,为什么你这次这么坚决了?”常远心里非常困惑,在他看来,这不像是沈腾的风格,事出反常必有妖,沈腾总是把婚姻和爱情分得很清楚,他心里的沈腾应该是为了家和万事兴绝不越位的那种传统男人,明面发疯应是不敢的。


  “倒是有点儿原因,”沈腾的笑逐渐变成了苦笑——


  “哥们儿得肺癌了。”

评论(11)

热度(1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